Thursday, June 11, 2015

黑蒜后话 * 十万个为什么

          接到朋友的Whatsapp, 问我有关黑蒜的问题。我又不是什么专家达人,做黑蒜只是一时贪玩而已,哪你叫我怎样一一去说清楚呢?!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趁有空,就把我的做/看法说说,僅供参考!



1.    你不是用电饭煲做的,对吗?  不是说要用密封的西施电饭煲吗?
       对。  电饭煲的设计不适合长时间使用, 我是用Slow Cooker 还是Made in Japan 的,用得比较放心。我的房子比黑蒜贵得多!! 我把温度调到Lo。
       Huh...你什么时候看过密封的西施电饭煲?! 没见过蒸汽从电饭煲涌出来吗?
2.  你没有用竹垫,不怕什么氧化吗?
     我没有竹垫,所以没用,改用蒸架。  应该没什么氧化问题吧。 人家大量生产的都是用金属盘子,一盘一盘放进烤箱,所以氧化问题应该不成立吧。

3.     你做的黑蒜会硬吗?
        没有呀! 口感有点像软糖。可以用刀切开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 亦可以用汤匙压烂。

4.     是要放两个星期吗?
        没有,我的只放了九天。我们买回来的蒜头,含水量不同,放的时间也可能有差别。  要是你做的黑蒜很硬,可能已经over了。 尝试把时间缩短,再试试看。

5.     你吃的黑蒜,觉得怎样?
        这过嘛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我肚子里的虫没跟我说喇。个人认为它的功效是过于吹捧啦。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,我们除了用眼看,用耳听,还要用脑袋去想。人家说铸铁窝靓,汽炸窝正,蒸炉捧,光波炉好。。。如果我照单全收! 哪,我不就是so simple and sometimes so naive 吗!